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万正峰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长万正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连才出席会议。

万正峰指出,10月下旬以来,我市经历了一次严重的污染过程,环境空气质量急剧下降,加之今年秋冬季气象条件极其不利,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行动自觉,扛牢责任、正视差距,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坚决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万正峰要求,要认真反思剖析,深刻汲取教训。一些单位在应对此次大气污染过程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从作风上改进,把实际情况研究透,真正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有效解决当前大气污染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为持续稳定改善空气质量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就如何更好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万正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齐心协力攻坚,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在做好日常管控的同时,秋冬季适时升级管控,紧急情况时进行应急管控,做到科学管控、精准管控、重点管控。要协作配合,主动履职担当,互相沟通、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充分发挥市环委办的牵头抓总作用,迅速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精准施策,坚持每日空气质量分析研判例会制度,严控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持续深入开展工地扬尘专项治理行动,做好重型柴油货车限绕行工作,严格入城货车尾气检测,加快推进绿波带建设进度,特别是要加强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精准管控,健全机制,逐一攻克难点堵点。要铁腕治污,坚持市领导带队晨查夜查制度,持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行为。要严格考核,充分运用好督导考核问责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补偿金月兑现制度,加大督导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分析了近期秋冬季大气污染形势和成因,通报了10月份环境污染防治考核结果,为市公安局、台前县颁发了流动红旗,为市农业农村局、清丰县颁发了流动黑旗。市公安局、华龙区政府等5家单位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