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市生态环境系统迎接示范市创建实地验收随机抽考准备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市生态环境系统迎接示范市创建实地验收随机抽考准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继省主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所有持有行政执法证件的同志以及2020年以来新提拔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市支队和各县区分局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6月15日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市委主要领导和市创建专班关于示范市创建实地验收提出的最新要求,并就做好随机抽考复习准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马上要迎接国家的实地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安排,亲自抓,紧盯创建目标,紧扣创建指标体系,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各级责任,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此外,对于随机抽考复习准备工作,一是再次明确随机抽考的人员范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所有持有行政执法证件(不含监督证)的执法人员以及2020年以来提拔的副科级以上职务的领导干部(不含职级)都在随机抽考范围内;二是重申复习重点,对于国家创建指标体系要求掌握的公共法律知识、专门法律知识、新法律法规等,要做到全面复习、融会贯通,重点要点熟记熟背;三是安排模拟测试工作。从6月16日开始,市局将每天选取两部法律作为重点,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备考人员进行模拟测试;四是强调复习准备要求,所有符合抽考范围的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复习准备工作,在认真参加市局组织的模拟测试同时,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集中精力复习,做到学习全面,突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