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三批)

发表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

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

(第二十三    20215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90093

举报近德固乡党委书记王延强,王村村支部书记王守伟:

1.2020年8月王守伟在王延强支持下利用职权非法把南乐县城西341国道南侧,近德固乡卫生院东侧200米一块50余亩基本农田围挡起来,至今形成垃圾场,破坏地表;

2.2021年4月王守伟指示他们连夜占土地外围麦田地,用建筑垃圾铺设垃圾路,破坏生态环境。

南乐县

土壤

经核查,该地块为南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区项目用地,已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征收为国有建设用地,用地面积51.61亩。已取得南乐县发改委关于南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乐发改审〔2020〕132号),目前土地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证已办理完成。经现场勘测,围挡内面积48.67亩,在批准地范围内,非基本农田。围挡内原征地清障时拆除鸡棚后剩余的少量棚顶杂物,不存在形成垃圾场、破坏地表现象。

南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区项目区域内原有一条生产路,该路土地被征收后,方便群众农田管理,应群众要求,委会预留土地,准备临时在围挡外铺设一条田间道作为生产路,由南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区项目单位实施,该项目单位用砖渣做路基临时硬了一条简易生产路,而非举报人所述用建筑垃圾铺设垃圾路

部分属实

接到举报件后,南乐县近德固乡政府组织人员围挡内拆除鸡棚后剩余的棚顶杂物及简易生产路砖渣垫层进行清除,目前已清除完毕。5月1日,近德固乡政府组织人员对使用该生产路较多王村8队、9队群众进行走访,群众均表示希望修一条较高标准的生产路。王村村正在联系施工单位,尽快修建较高标准生产路,方便群众生产出行

已办结

2

D2HA202104290033

 

濮阳市清丰县高堡乡时家庄村东头路南,有一个非法农机收购站,露天经营,机油随意排放,气味难闻,噪音大,存在安全隐患。

清丰县

大气、噪音、土壤

举报人所述非法农机收购站为清丰县清许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清丰分局对该合作社进行了核查,经现场核查发现:该合作社已办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手续;农机服务(维修)漏天经营;收集盛放废机油的350斤标准桶桶体较脏,走近可闻到机油味;维修农机过程中,产生一定噪音;旧轮胎、桶装机油、废旧零部件等物品堆放杂乱,无消防设施,厂内工人作业时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属实

2021年5月2日,清丰县政府组织人员对刘庆轩清许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内现存废旧的车辆零部件、旧轮胎、残缺不全的车体、车架、可移动彩钢房和其他设施进行了彻底清除。暂存的机油已按合同交付处置单位进行处置。

已办结

3

D2HA202104290026

 

濮阳市开发区中原西路,建业壹号城邦小区南边有很多小加工厂,经常排放刺鼻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经开区

大气

2021年4月30日接到交办件后,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局立即组织人员对建业壹号城邦小区南边的23家企业进行检查。排查发现有异味企业2家,为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现场查看2家企业近期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均显示达标排放,各项废气治理设施稳定运行,未发现违规排放废气行为,但2家企业厂区下风向厂界处不时能闻到异味

部分属实

(一)治理情况。要求两家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持续改进污染治理设施,减少污染物排放,最大限度减轻异味扰民现象。

(二)搬迁情况。两家企业已按照濮阳市政府要求启动搬迁计划两企业新厂址离壹号城邦小区直线距离约3千米。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预计2021年6月投产试运行,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新项目预计2021年9月投产试运行。届时,两家企业现有项目将停止生产,可从根本上解决壹号城邦附近异味扰民问题

4月29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联合当地办事处对建业壹号城邦小区周围22位居民进行走访,其中有7位居民认为壹号城邦小区周围存在异味环境问题,有2位居民对政府或环保部门的工作不满意。

阶段性办结

4

D2HA202104290022

 

濮阳市华龙区濮东高铁新城,东干城村以东,新东路以西,公园环路以南,公园外环路及其以北区域内,有大量的垃圾常年堆放,希望相关部门能清理该区域的垃圾,并对东干城村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尽快将魏东路、公园外环路修通。

华龙区

土壤

举报人所述区域为濮阳市华龙区东干城村在实施城中村改造时拆迁建筑垃圾临时堆场,濮阳市华龙区濮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时,建筑垃圾堆场长满绿草。魏东路、公园外环路属濮阳市华龙区濮东产业集聚区规划道路。

属实

4月30日接到举报件后,濮阳市华龙区濮东街道办事处立即研究解决方案。5月1日下午,华龙区财政局评审中心对现场进行了测量、核算,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办理了垃圾清运手续。5月2日,清运公司进场进行清运,预计5月17日前可完成拆迁建筑垃圾的清运工作。待清运完毕后,华龙区濮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将对清运后地面进行全方位覆盖,防止扬尘污染问题发生。

关于魏东璐、公园外环路道路修建问题。魏东璐、公园外环路道路建设所需土地尚未报批,濮东产业集聚区目前已开始实施土地组卷报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待河南省政府批复后完成土地征收。同时做好道路设计、招标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力争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

阶段性办结

5

D2HA202104290024

濮阳市1.经济开发区胜利路西段濮阳汇成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化工树脂,气味难闻。2.濮阳市经济开发区迈期化工,生产车间气味难闻。

 

经开区

大气

4月30日接到交办件后,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核查,现场未发现企业有违法违规排放废气行为,在其装置区内,可闻到少许异味,但在其厂界无明显异味。经现场调阅两家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及委托有资质检测公司开展的自行监测报告,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废气排放能够稳定达标。

由于这两家化工企业为24小时连续生产,部分化学物质嗅阈值较低,即使废气达标排放,仍然闻起来有一定味道,在大气不易扩散的气象条件下,废气污染物来不及扩散,在一定范围内形成污染物集聚,产生味。

部分属实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加强对两家企业的日常监管,严格按照濮阳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开展区内化工企业治理,督促企业持续提升工艺技术、装备水平、环境治理设施,打造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

已办结

6

X2HA202104290011(*)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产业集聚区的濮阳拓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新建两条铸造生产线,无环评手续,属于未批先建,现在拓丰机械将这两条生产线出租给了从山东聊城被取缔搬来的一家散乱污企业,以拓丰机械的名义生产,现场气味刺鼻难闻。

范县

大气

2021年4月30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和范县王楼镇政府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设施均在密闭车间内,厂区内无异味,经调阅该企业近期检测报告,无超标数据,但制型车间内制模壳工序存在无组织氨味挥发现象。

根据该企业环评报告和验收监测报告内容,通过现场比对,该企业实际只建设了1套机加工零部件生产线,与验收监测报告一致,不存在举报人反映的“新建两条铸造生产线,无环评手续,属于未批先建”问题。

部分属实

针对该企业制型车间内制模壳工序存在无组织氨味挥发现象,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环保规定,杜绝跑冒滴漏,减少异味挥发。同时,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将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频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已办结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