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九批)

发表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

(第二十九    20215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50048(*)

濮阳县海通乡两门村东北方向,新龙祥生物有限公司,厂内污水通过管道偷偷排放至地下,在工厂后面东北角有两个渗坑存放污水,附近居民希望工厂停产,恢复地下水的使用。

濮阳县

接到举报件后,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未发现该企业有近期生产迹象,现场也未发现该企业污水通过管道排放至地下的情况。现场核查时,厂区东北角有两个水池,均已硬化而非渗坑,一个是调节池,约280立方米,池内无水。另一个是原濮阳县隆祥饴糖有限公司(已倒闭)所建应急池,约5100立方米,该应急池南侧有雨水管网流水的痕迹,无积水且长有杂草。核查发现,该企业雨水管道损坏严重,车间内跑冒滴漏痕迹明显,生产区内有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针对举报人反述的地下水问题,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河南光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的地下水进行了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符合国家标准。同时,针对该企业车间内跑冒滴漏及雨水管道损坏等问题,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治通知书,责令该企业立即采取措施,3日内制定出治理方案,治理完成后申请验收,待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由于该企业管理不善且受疫情影响,一直亏损濒临倒闭,已无能力进行整改,决定自行拆除。2021年5月8日,该企业向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提交了拆除报告。目前,该企业正在拆除中,预计5月底拆除完毕。

阶段性办结

2

D2HA202105050005

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原路和兴濮路交叉口南边,两家化工厂,晚上偷排废气,气味刺鼻难闻。

经开区

大气

举报人所述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原路和兴濮路交叉口南边只有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和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化工厂,本次举报与第十七批举报为同两家企业,问题基本一致,属重复举报。2021年5月6日,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接到交办件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核查,现场未发现有“偷产偷排”、“废气排放旁路”、“偷排暗管”等违法行为。现场调阅两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记录,记录显示两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2021年4月27,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在接到第十七批交办件后,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河南博晟检验技术有限公司对两家公司废气有组织及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检测数据显示,两家企业废气排放达标。

由于这两家化工企业为24小时连续生产,部分化学物质嗅阈值较低,在大气不易扩散的气象条件下,废气污染物来不及扩散,在一定范围内形成污染物集聚,会产生异味。

部分属实

针对两家化工厂异味问题,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直面问题不护短,将其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将两家企业列入大气污染重点监管企业清单,在开展日常双随机检查的基础上,增加日间和夜间巡查频次,提前介入,发现异味及时排查溯源。另外,要求两家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持续改进污染治理设施,减少污染物排放,最大限度减轻异味扰民现象。

上述两家企业已按照濮阳市政府要求启动搬迁计划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预计2021年6月投产试运行,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新项目预计2021年9月投产试运行。届时,两家企业现有项目将停止生产,可从根本上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阶段性办结

3

D2HA202105050004

濮阳市濮阳县渠村乡养猪场、养鸭场,4月9日举报,网上公示全部拆除,开始复耕,实际只拆除鸭场,猪场并未拆除,公开问题不属实;后园村东边大量砖渣无人清理。

濮阳县

举报人所述问题与第三批、第二十二批、第二十七批群众举报内容基本一致,属重复举报。接到第三批举报件后,濮阳县自然资源局对交办问题土地性质进行了实地勘测。经鉴定,举报的4家养鹅场与1家养猪场均占用基本农田。濮阳县渠村乡政府与养殖场主进行了充分沟通。2021年4月14日,养殖场主已将4家养鹅场、1家养猪场自行拆除,目前已复耕到位种植西瓜。

举报人所述砖渣为濮阳县新明建材厂拆除时遗留的部分建筑垃圾。2020年9月,濮阳县渠村乡按照要求已对该厂进行了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剩余的脱硫塔底座少量建筑垃圾外运时,有零星垃圾掉落在了路边未打扫彻底。接到第二十二批群众举报后,濮阳县渠村乡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在清运脱硫塔基座建筑垃圾时洒落路边的零星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5月2日,垃圾已清理完毕。

接到第二十七批举报后,濮阳县渠村乡政府再次进行核查,经多方走访,举报人反映砖渣占用耕地问题为原养猪场主牛建民自家麦地田垄上(与牛建民养猪场非同一位置)存放的6000余块成品砖,原准备扩建养猪场使用,现养猪场已拆除,因田间小麦即将于6月初收割,现在清运成品砖会踏毁小麦,其准备在小麦收割后进行清运,遂将成品砖临时在田垄上存放。

部分属实

针对成品砖临时在田垄上存放问题,濮阳县渠村乡政府与牛建民进行了沟通,5月7日,牛建民已将成品砖清运完毕。

已办结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