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一批)

发表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

(第三十一    202151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70014

濮阳市濮阳县鲁河镇贾庄村东边,有一个养鸡大棚,距离居民区过近,无手续,占用村内基本农田,气味难闻。

濮阳县

水,大气

该举报件与第二十一批、第二十五批举报件问题基本一致,属重复举报。

2021年4月28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濮阳县自然资源局、濮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对该养鸡大棚进行现场核查。

1.濮阳县自然资源局核查认定,该养鸡场占地1.692亩,土地性质为林地。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改进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通知》(豫自然资规〔2020〕1号)关于“设施农业属于农业内部结构调整,可以使用一般耕地,不需要落实占补平衡”的规定,濮阳县鲁河镇政府2021年4月1日对该养鸡大棚进行了备案。

2.濮阳县农业农村局核查认定,该养鸡大棚现存栏肉鸡8000只,年出栏最大量24000只,该养鸡大棚达不到规模化养殖标准,属于个体养殖户范围。

3.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执法人员核查,该养鸡大棚存栏量达不到规模化养殖,不在《2021年建设项目管理名录》以内,属豁免类项目,不需要办理环评登记手续。

现场核查发现,该养鸡大棚未按要求建设晾粪场,养鸡大棚周边有异味。

部分属实

针对养鸡大棚未按要求建设晾粪场、养鸡大棚周边有异味问题,4月30日,濮阳县鲁河镇政府对该养鸡大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5月3日前按照养殖粪便处理标准,建设规范晾粪场,粪便处理达到日产日清。5月3日,晾粪场已经建成。接到本次举报件后,鲁河镇政府工作人员同养殖户赵翠环进行沟通,告之其养鸡大棚距离村民住宅较近,异味对村民生活造成影响,赵翠环表示待养殖幼鸡5月20日出栏售出后将不在此大棚内搞养殖。

已办结

2

D2HA202105070012

清丰县瓦屋头镇汉寨内村西,无名的养鸭场(2万多只),粪便乱排,异味难闻。

清丰县

水、大气

举报人所述清丰县瓦屋头镇汉寨内村西无名养鸭场位于濮阳市清丰县瓦屋头镇汉寨内村,由村民张芳川、张中山经营。共建有鸭棚4个、晾粪棚2个。目前3个鸭棚在用,共养鸭约8000余只。晾粪棚共计70平方米,鸭粪晾晒干燥后出售给附近村民作为农家肥使用。据调查了解,近日因价格问题,晾好的鸭粪堆放在晾粪棚内没有及时出售,场主便将新产生的鸭粪放在养鸭场西侧空地上进行晾晒,在晾粪过程中产生了难闻气味。

部分属实

2021年5月8日,清丰县瓦屋头镇政府工作人员同养鸭场主进行沟通,告知其晾晒鸭粪过程中产生的气味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并要求其进行整改。随后养鸭场主把干燥鸭粪一次性出售给张林子村村民张建甫,作为其辣椒地农家肥使用,至5月10日已全部清理、清运完毕。同时,养鸭场主新购置吸粪车一台,将新产生鸭粪清运至周边农户作为有机肥使用,不再进行晾晒,并对养鸭棚内及周边区域每天定时进行消杀,减轻异味对周围群众的影响。

已办结

3

X2HA202105070015(*)

濮阳市经济开发区王助镇白屯村东、郭寨村西、大广高速路段东侧,原来是王助镇三个大队共有的林场,方圆面积200亩左右。近一年多来,却成了几个村生活垃圾的堆积地,绵延占了近100亩,由于长时间堆放,垃圾腐烂变质发霉,恶臭熏天。横流的污水渗入地下,严重污染周围几个村的地下水源。

经开区

土壤,水,大气

该举报件与第十四批举报件问题基本一致,属重复举报。

接到第十四批交办件后,2021年4月23日,王助镇政府已将该处垃圾运送至濮阳市垃圾填埋场,现场土地已清理平整完毕。关于地下水源污染问题,2021年5月8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河南博晟检验技术有限公司对蔬菜秸秆垃圾堆放处上游和下游点位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濮阳市地下水由西南到东北的总体流向,分别对白屯村、西郭寨村、王助西村的集中饮用水取样,检测结果显示,3个点位氨氮因子均满足《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表1地下水质量常规指标及限值III类限值要求。

部分属实

(一)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助镇政府责令河南中垚建设有限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整改:一是立即回填所挖土坑;二是将现场垃圾运送至濮阳市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三是现场土地恢复原貌。目前,土坑回填、垃圾清运已整改完成,现场土地已耕种农作物。

(二)4月21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针对河南中垚建设有限公司在林场挖坑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在接到通知后两日内予以改正。

(三)4月24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对河南中垚建设有限公司涉嫌倾倒农业固体废物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濮开环责改〔2021〕12号)。根据调查情况,依法移交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处罚。

(四)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攻坚办下发《关于给予王助镇全区通报批评处理的通知》,对王助镇全区通报批评,并对该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五)2021年5月11日,王助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蔬菜秸秆垃圾堆放处附近的白屯村、西郭寨村、王助西村三个村进行走访,共走访30名群众,群众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已办结

对王助镇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对镇长敖琴进行约谈。

4

D2HA202105070021

濮阳市濮阳县户部寨精细化工园区,蔚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晚上气味难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

濮阳县

大气,水

接到举报件后,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处理达标废水排入青碱沟,生产厂区有明显化工气味。

属实

针对该企业生产厂区气味问题,2021年5月8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对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治通知书,责令该公司查找气味产生源,制定治理方案,治理完成后申请验收。

当日,该企业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河南紫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所有设备、管线等动静密封点进行常规检测,共检测密封点6487个,发现13个密封点泄露。泄漏点的主要原因为法兰面损伤、垫片缺陷、螺栓松动、法兰错位、连线松动、垫片损坏开口管线泄露造成。针对泄漏点,该企业制定了提升改造方案,并按照方案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泄漏点采取紧固、更换垫片、增加预紧力、增加生料带等一系列措施进行修复。目前已全部修复完毕,修复后的LDAR泄露检测正进行中。

已办结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