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发表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批次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办结状态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第十七批1D2HA202104230045濮阳市华龙区中原西路与兴濮路交叉口,建业一号城邦小区西南边有一个化工园区,经常排放废气,污染环境。开发区大气该举报件所称化工园区即濮阳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西部工业区),该工业区位于濮阳市主城区西部,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内有部分化工企业。2021年4月24日接到交办件后,开发区环境保护局立即对园区内距离壹号城邦较近、可能对其产生影响的濮阳龙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濮阳市中油石化有限公司、濮阳市瑞森石油树脂有限公司、濮阳市辰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濮阳市永安化工有限公司、濮阳市天宁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化工企业进行排查。排查发现,濮阳泓天威药业有限公司、濮阳市新豫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濮阳市辰龙生物有限公司、濮阳市瑞森石油树脂有限公司、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存在异味。查看企业近期的检测报告,均显示废气排放达标,但在6家厂区下风向厂界处不时能闻到异味。执法人员深入6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各企业的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稳定,未发现违规排放废气行为。部分属实群众反映问题异味来源主要为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的无组织气体排放,因上述两家企业距离壹号城邦不到300米,且24小时连续生产,虽能做到废气达标排放,但部分化学物质嗅阈值较低,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废气污染物集聚,会产生部分异味。目前,2家企业已完成搬迁,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天驰药业公司)正在进行试生产,原项目已停产;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新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原项目已停产。已办结
第十七批2D2HA202104230046濮阳市华龙区中原路与兴濮路交叉口南边50米左右,华龙香料有限公司(香精)、天健生物有限公司(塑胶),夜间生产,偷排刺鼻气味,影响附近居民健康。经常遇到检查就有人通风报信,查不到问题。开发区大气(一)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生产项目包括:1000吨/年合成系列香料项目和50吨/年薄荷酰胺凉味剂项目,生产工序均在密闭车间内,生产时保持负压状态,车间无组织废气经收集处理达标后排放;反应车间尾气处理工艺为“碱液吸收+臭氧氧化+30米排气筒排放”;蒸馏尾气处理工艺为“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30米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车间尾气处理工艺为“两级碱液吸收+活性炭吸附+15米排气筒排放”。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有生产项目为年产60吨D—氨基酸项目,各生产工序均在密闭车间内,各车间有机废气经收集之后,送“碱液吸收+活性炭吸附+光氧化催化”装置进行处理,达标后通过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
(二)关于“夜间生产,偷排刺鼻气味,影响附近居民健康。”问题。2021年4月24日接到交办件后,开发区环境保护局立即对两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有“偷产偷排”“废气排放旁路”“偷排暗管”等违法行为。现场调阅两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记录、自行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两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且废气排放达标。2021年4月30日,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两家公司废气有组织及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了现场监测,数据显示两家企业废气排放达标。
(三)关于“经常遇到检查就有人通风报信”问题。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始终将保障区域环境质量、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同时,狠抓执法队伍建设,对任何违法违纪、“跑风漏气”行为零容忍。2019年以来,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共对两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等执法文书4次,紧盯企业存在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不存在“通风报信”的情况。
部分属实群众反映问题异味来源主要为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的无组织气体排放,因上述两家企业为24小时连续生产,虽能做到废气达标排放,但部分化学物质嗅阈值较低,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废气污染物集聚,会产生部分异味。目前2家企业已完成搬迁,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天驰药业公司)正在进行试生产,原项目已停产;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新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原项目已停产。已办结
第二十三批3D2HA202104290026濮阳市开发区中原西路,建业壹号城邦小区南边有很多小加工厂,经常排放刺鼻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开发区大气建业壹号城邦小区往南至黄河路1公里范围内,存在濮阳市华凯塑化有限公司、濮阳市天宇新科塑胶有限公司、河南百士乐涂料有限公司、濮阳市龙大无纺布有限公司、濮阳市龙阁墙体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濮阳市濮耐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濮阳市海华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主要为机械加工、印刷、耐材、化工等类型企业。
2021年4月30日接到交办件后,开发区环境保护局立即对建业壹号城邦小区南侧23家在产企业进行检查,排查发现有异味企业2家,为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现场查看2家企业近期检测报告,显示废气排放均符合要求,执法人员深入2家企业现场检查,各项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稳定,未发现违规排放废气行为。
部分属实群众反映问题异味来源主要为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的无组织气体排放,因上述两家企业距离壹号城邦不到300米,且24小时连续生产,虽能做到废气达标排放,但部分化学物质嗅阈值较低,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废气污染物集聚,会产生部分异味。目前,2家企业已完成搬迁,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天驰药业公司)正在进行试生产,原项目已停产;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新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原项目已停产。已办结
第二十九批4D2HA202105050005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原路和兴濮路交叉口南边,两家化工厂,晚上偷排废气,气味刺鼻难闻。开发区大气举报人所述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原路和兴濮路交叉口南边两家化工厂为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生产项目包括:1000吨/年合成系列香料项目和50吨/年薄荷酰胺凉味剂项目,生产工序均在密闭车间内,生产时保持负压状态,车间无组织废气经收集处理达标后排放;反应车间尾气处理工艺为“碱液吸收+臭氧氧化+30米排气筒排放”;蒸馏尾气处理工艺为“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30米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车间尾气处理工艺为“两级碱液吸收+活性炭吸附+15米排气筒排放”。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有生产项目为年产60吨D—氨基酸项目,各生产工序均在密闭车间内,各车间有机废气经收集之后,送“碱液吸收+活性炭吸附+光氧化催化”装置进行处理,达标后通过15米排气筒高空排放。
(二)关于“两家化工厂,晚上偷排废气,气味刺鼻难闻。”问题。2021年4月27日,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在接到第十七批交办件后,委托第三方对两家公司废气有组织及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检测数据显示,两家企业废气排放达标。2021年5月6日,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对两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有“偷产偷排”“废气排放旁路”“偷排暗管”等违法行为。现场调阅两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记录,记录显示两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
部分属实群众反映问题异味来源主要为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的无组织气体排放,因上述两家企业为24小时连续生产,虽能做到废气达标排放,但部分化学物质嗅阈值较低,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废气污染物集聚,会产生部分异味。目前2家企业已完成搬迁,濮阳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天驰药业公司)正在进行试生产,原项目已停产;河南华龙香料有限公司新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原项目已停产。已办结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