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政务公开 > 党风党政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政治体检、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支佰文主持会议,2020年度全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曹红星等一行到会指导。

生态环境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支佰文代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此外,两名县级干部就个人处分事项进行深刻检讨。

曹红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的、严肃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全面、批评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体现在坚持了三个导向:一是坚持了目标导向。紧扣主题发力,紧扣党章党规发力,紧扣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要求对照检查的五个方面发力,同时严格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要求组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二是坚持了问题导向。无论是对照检查材料还是会上发言,都能聚焦中心工作、实际情况、个人思想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来进行查摆。三是坚持了效果导向。此次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做到了率先审查、精心谋划、认真查摆,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准确把握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

支佰文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并就巩固扩大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调指出: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不断开拓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条研究,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解决方案,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政治基础。三要深化履职担责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绿色发展定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四要持续强化廉政建设。遵规守纪,恪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正确看待和慎用手中的权利,心存敬畏之心、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他人率取私利,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