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政务公开 > 党风党政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发表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一行45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存印同志的带领下,于46日出发到位于革命老区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六天的“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培训共分为两期,此次培训为第一期。

培训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全身心投入,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真正走进了大别山,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深切感悟大别山革命精神。

在课堂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大别山二十八年红色历史及其启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及其基本经验》等报告,并与革命后代面对面,倾听革命后代讲述父辈们一串串红色故事。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列宁小学旧址、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等地,在“红田”惨案遗址向革命先辈敬献了小白花,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在连康山上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体验活动,不仅深刻地感悟了共产党人的红色革命精神,而且深切地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学员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步伐,参观了美丽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湾、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学习了乡村振兴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好做法、好经验。

通过学习,学员们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历史,感悟了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强烈触动,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大别山精神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把大别山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和本职工作中去,为生态环境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