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濮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濮阳县组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濮阳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工作简报

 

14期(总第15期)

 

濮阳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29日

 

濮阳县组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

 

     9月29日,濮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增光,县政府办、攻坚办、纪委监察委、督查局、环保局、住建局、市政园林局等县攻坚战指挥部及污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县攻坚办常务副主任、环保局局长马青民详细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攻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副主任王伟同志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治污要治本、治本先清源,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在于摸清底数。本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就是全面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各级各部门必须调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二是广泛动员。各乡(镇)要做好组织协调,广泛动员,全面参与并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完善协调联运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县、乡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普查对象积极支持普查、参与普查。

三是强化培训。县普查机构要按照全过程和全员覆盖原则,做好普查入户调查培训相关工作。要强化普查工作技术指导,发挥专家和专业机构力量,及时研究、解答普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高普查工作效率,控制普查工作质量。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增光强调环保攻坚工作永远在路上,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县决策部署,采取扎扎实实的措施,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增光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要正视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要清醒认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仍存在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水环境风险防控压力仍然较大、强化督查发现问题集中等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

三要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要扎实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着力抓好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全域清河和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饮用水源地问题专项行动、城镇垃圾处理填埋场专项行动,提前入手抓好秋冬防各项工作。

四要压实攻坚责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报:濮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党组成员、副

       县长陈增光,县政府办纪检组长乔明全

  送: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环保局局领导、局机关

       各股室、直属站队,各乡镇、产业集聚区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