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濮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南乐县四项措施保障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顺利推进

发表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普查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南乐县全面启动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入户调查阶段,报表多、指标复杂、内容综合、专业性强,既是普查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是获得可靠普查数据、取得普查成功的关键步骤。为全面提高入户调查工作水平和数据质量,确保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南乐县普查办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面启动“入户调查”工作

  1.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刘玉林亲临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并主持入户调查技术规定培训班开班仪式,刘玉林副县长要求县普查办、各乡镇政府及全体普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组织好、协调好入户调查工作,彻底摸清查清我县污染源底数,为我县精准治污提供科学、真实的数据。

    县普查办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制定工作台账,出台了《南乐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计划》,做到“每走一步,心中有数”。

    二、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县普查办先后派人参加省、市组织的入户调查工作培训,同时,举办入户调查培训班、入户调查普查表填写培训会,通过培训使全体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掌握了入户调查工作流程、方法技巧、技术路线,打造了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普查队伍。

    三、积极主动,手把手指导。县普查办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乡镇重点行业布局,开展针对性培训,采取先培训试填报,后具体入户调查的方式,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现场手把手指导企业分行业填报污染源普查表,提升企业对污染源普查的了解度与参与度让企业提前熟悉普查表格,极大地减少填写疑惑,提高填报效率和准确性。

    四、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县普查办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工作,通过制作宣传册、发放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宣传片、召开企业培训会等形式,最大限度争取普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极大增强社会各界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了解、关注和支持,为全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南乐县普查办将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普查办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全入户调查工作,严格数据核查,保障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入户调查工作。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