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濮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清丰县按行业分类填报保障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表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为保障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普查工作按时完成,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有效性,清丰县污普办充分准备、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确定了按照行业分类填报的工作方案,率先启动污染源普查填报工作。

健全机构,统筹安排部署

县环保局成立专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环保局,各乡镇分派一至两个负责人负责组织辖区内的普查宣传工作,各级全力配合,共同协作,统一步调,普查工作科学有序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确保质量,引进专业队伍

在县环保局成立专门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外,我县分别对入户调查阶段、现场监测阶段、质量评估阶段三阶段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专业机构,全面提高我县污染源普查工作水平和数据质量。

提高效率,行业分类填报

县污普办结合产业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把我县工业源普查采用分行业的填报原则分批次填报,污普办联合清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各乡镇政府配合专业机构,召集行业企业负责人,开展普查表的初步填报工作;该项工作由近及远,先完成产业集聚区及我县周边乡镇各行业企业的填报,距离较远乡镇由领导小组结合专业机构分赴各乡镇填报。该方式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确保填报的准确性。

推动进展,落实具体措施

我县普查机构落实保障措施,确保人员充足,资金到位,制度合理,确保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质控机构在填报现场随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填报工作的准确性、真实性。迄今我县已完成普查表的初步填报工作,为推动下一步入户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落实普查工作要求,做到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入户调查工作。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