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强化执法监管,恪尽职守大练兵与管控相得益彰

发表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近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强化执法监管,实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分类监管、差异化监管,做到了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与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一是聚焦实战。练兵千日磨一剑,用兵一时见功夫。在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上出实招,现场执法检查采用“听、问、查、看、测”,听取排污单位污染防治管理和运转情况;问关键问题现状、解决方案等;看污染处理设施是否在运转、空转,是否按技术规程操作等;测污染物排放否达标;查生产记录、污染防治设施管理维护、运行记录等。大练兵期间,共上传移动执法数据985个。

二是聚焦办案。结合双随机、信访举报等机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特别是四个配套办法典型案件的查办,严格依法处理处罚,做到应处尽处、应罚尽罚。并省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暗访组交办案件及时跟进、立案查处、落实整改,并对查处案件进行后督察、回头看。截至目前,共交办华龙区问题2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减排。采取重污染天气企业绩效分级,对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严控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等措施,在污染物排放上做“减法”。严格落实移动污染源管控措施,精准科学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共发放《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移动污染源管控措施告知书》240余份。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