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创建省级生态示范县助力全县蓝天保卫战

发表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省级生态县创建是濮阳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人民福祉。省级生态县创建涉及整个生态环境领域和社会发展大局,共有33项建设指标,细分为42项小的建设指标,创建工作内容多,创建标准要求高,各县镇、各相关部门要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按期实现省级生态县创建目标。

为了推进省级生态示范县创建工作,濮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成立了指挥机构,出台了系列文件,为生态示范县的创建奠定了组织保障。一是统一思想,成立组织,确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省级生态县创建领导的创建指挥部,并设立了省级生态县创建办公室,依托县生态环境局强力推进生态县创建工作;二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创建责任,细化创建工作,分别召开了动员会、加压会、推进会等各种会议;三是县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专班,上到局班子成员,下到股室队长,各司其责,合力推进生态县创建,并明确了多名专职负责生态县创建日常工作;四是分析研判创建指标,克难攻坚,在围绕《濮阳县生态县建设规划(2013-2025年)》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落实“六控”措施,狠抓“三散”治理,弥补创建短板,解决现实问题,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目前,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正在强力推进当中,全县上下一心,通力合作,争取创建成功,为濮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