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华龙区认真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华龙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现场立即召开会议,落实会议精神,安排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副区长程春艳对2020年度打击黑色加油站(车)和散煤禁烧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就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程春艳指出,华龙区打击黑色加油站(车)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跟市领导的要求仍有差距,任然存在重视不够、落实不够、打击不够等问题。要求乡(镇)办、区直有关单位提高认识,树立打击黑加油站(车)工作常态化意识,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抓紧抓好。关于散煤禁烧,她要求各乡(镇)办、市场监管局要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的作风,根据各自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坚决真查真治理,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区攻坚办主任、副区长杜宗欣就贯彻落实杨市长讲话精神,提出要强力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抓控尘。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时段,区环保网格员、督导组对所审批的项目工地靶向巡查督导,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八个百分百”的要求狠抓落实。 二是强抓控车。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政策,摸清管辖权限内的所有国三及国三以下柴油车辆底数,强行淘汰,严禁淘汰车辆上路。三是强抓落后产能淘汰。区工信部门对工业企业再进行排查,对确属存在的落后的、需要淘汰的工艺及设备坚决淘汰更新。四是强抓控煤。乡(镇)办要切实发挥好属地作用,切实加大散煤禁烧宣传力度,对村居家庭、大杂院、小作坊的燃煤存储、使用情况要真查真看,对发现的炉具炉灶要真拆真毁。乡(镇)办及市场监管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依法依规做好散煤销售源头治理,坚守阵地,把好售卖入口关。五是强抓控油。各乡(镇)办区商务局、区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大黑加油站、黑加油车打击力度,扩大宣传面,营造打击声势,鼓励群众举报,确保黑加油站、黑加油车在我区没有市场。六是强抓餐饮油烟。坚持不懈清退三个国控站点5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所涉及的任丘办、胜利办、人民办、黄河办、孟轲乡、长庆办、大庆办,更要坚定不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七是强抓秸秆禁烧。形式多样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宣传,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对不听劝阻、恶意焚烧秸秆杂物的,坚决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决不姑息。八是强抓“散乱污”反弹。抓重点部位,将白天巡查与夜间突击检查有效结合,真巡真查,坚决端掉捉隐匿的“散乱污”窝点,有效避免割韭菜式的反弹现象发生。九是强抓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公安、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及乡(镇)办分工协作,主动而为,对日杂门市销售纸箔、冥币、烟花爆竹加强日常排查,狠抓源头治理。

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瑞刚强调指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非一朝一夕之功,乡(镇)办、区直有关单位要持之以恒的高度重视,真正建立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长效机制长效抓,深入细致持续抓,始终保障我区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

强化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机制体制建设,细化考核方案,严格兑现奖惩,确保整体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