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利用“网格化”、做到“四到位”强力推进河道治理

发表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南乐县福堪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举措全面扎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召开水环境治理部署会、河长集中巡河动员会,制定下发《福堪镇河道沟渠治理工作方案》,实行主要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包河段、网格员包户的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定格、定员、定责、定岗”,明确奖惩措施,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宣传到位。将4月份定为治理河道宣传月,通过播放村大喇叭、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告等形式,形成浓厚的河道治理宣传氛围,同时与河道沟渠沿线养殖场、企业、住户等签订禁排污水、禁倒垃圾告知书,积极动员群众自觉参与河道治理。

三是集中整治,清理到位。集中2个星期时间对辖区“三河四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大会战,以清理垃圾、河道整治、治理排污为重点,并由科级干部进行逐河清理、逐段验收,确保整治效果明显。对排查不细、验收不严、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给予警告,确保标准要求不打折扣。

四是做好巡查,处置到位。要求网格员每天到所属河段巡查两次,镇村干部每天巡查一次,包区领导每周巡查两次,巡查时记录具体内容,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效率和处置反应速度,强化治水力度。

截至目前,镇村两级河长巡河40余次,发现解决问题30余个,动用机械50余台,清理各种垃圾50余吨。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