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积极应对 严阵以待 开发区环保局坚决筑牢汛期环境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

时直汛期,开发区环保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全省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采取非常措施,杜绝在汛期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帮扶辖区内的排污企业安全度汛,做到防汛防灾和生态环境监管“两不误”,全力做好汛期生态环境安全保障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防汛防灾,开展专项排查。7月20日,开发区环保局召开汛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汛期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点,成立4个排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涉气涉水涉危企业和水源地过一遍,对全区开展汛期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二是紧盯重点,强化源头防控。重点对辖区内的涉危废企业、涉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涉水企业和畜禽养殖场进行排查,对辖区内2个乡镇级集中饮用水源地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采取积极防控措施,确保汛期饮用水安全。三是即查即处监管帮扶并举帮扶重点风险源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储备应急物资和应急处置工作,积极督促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对重点风险企业实时动态监控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责令及时整改对擅自停运环保设施、偷排污染物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立即依法从重处罚。四是加强防范,提高应急能力。对企业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对应急预案可行性、预案评估、备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体系建设等各环节是否符合规定进行逐项落实,确保遇到突发环境事件时能迅速反应、及时行动、妥善处置;要求企业加强巡查和重点部位值守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巡检全面,严防出现危废危化品泄漏事故。五是严格整改,筑牢安全屏障采取远程在线监控和现场检查相结合,执法人员划区域分包制开展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落实环境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采取台账推进、后督察销号管理,全面做好环境风险隐患整治工作。截止目前,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00人次,车辆25台次,排查企业85家,整改隐患问题5处有效消除了环境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环境污染事件。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