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举措力促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落实

发表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开发区在持续加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通过实施“常态检查抓管控、强化整改明责任、严格督导促规范”三项举措,全力推动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扎实开展、常态推进、有效落实。

一是常态检查抓管控。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加强重点企业管控、重点指标管控、重点区域管控上下功夫,认真排查、清除治理路面扬尘、餐饮油烟、散煤散烧、烟花爆竹、秸秆焚烧、“散乱污”、“黑加油”等各类污染源,坚持重在平常、日常、经常,注重抓常态、固长效,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

二是强化整改明责任。针对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一些责任单位工作思路不够清、任务落实不够严、成效不够明显的问题,重点围绕落实乡镇办属责、区直相关部门直责、涉及企业项目主责等方面,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加强管理,巩固成效,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持续推进的整改任务,对标对表,“挂账督办”,强力推进,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督导促规范。进一步细化环境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加强日常督导、交办督导、重点督导,实施专项督导、跟踪督导,对各级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实行清单管理、“销号管理”,对落实不力、工作拖沓,不作为、慢作为及乱作为的,指出问题、督办整改,并依规依纪给予责任追究。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