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创新执法方式三项措施服务帮助企业绿色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按照《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优化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深入开展“执法+普法”“监管+服务”活动,用综合执法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一是倾力企业纾困解难。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决策部署,立足每月“企业服务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现场解决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133”工作思路,“1”是列出一个工作台账,“2”是明确三个责任,既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3”3是3个工作日办结完毕,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共征集企业的意见建议38条,解决38条,制定《“执法+普法”“监管+服务”工作制度》等3项制度,长期坚持。

二是全力帮扶企业升级。为确保企业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能够正常生产或者不停产、不限产,台前分局按照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不同领域,多次召开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绩效分级推进会,做到企业全覆盖,既提高企业认识水平,又提升企业治污水平。同时,邀请清华海峡研究院专家团队 ,深入50余家企业开展指导帮扶,帮助企业申报更高等级,确保争A级、保B级,减C级,消D级,尽力争取更高等级。至目前,已有28家企业达到A、B级企业水平,正在按照程序开展申报工作,将争取更多企业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可以正常生产。

三是优化环保执法方式。按照省委、市委、县委“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台前分局出台了《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关于优化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的通知》,深入开展“一证式”、“一体化”执法服务,精减执法频次,提高执法靶向性有效性,提升执法服务效能。优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坚持严宽相济,豁免正面清单现场检查,推行减免处罚清单,促进生态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同步发展。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