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坚持“三查” 抓实问题查摆整改

发表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开发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做到把环境污染问题查得准、查得深、查得实,为全区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紧盯目标要求,对照标准查。环保、攻坚、控尘、交通、市政、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责任部门和9个乡镇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开发区2021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办法》,紧盯省市督察反馈的问题,把握整改重点,确保问题查深、查透不跑偏,切实提高查摆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9月份以来,市环保督察交办辰旺建材物料露天堆放、世龙商砼车辆带泥上路等4件问题正在加力推进整改。

二是坚持“刀锋向内”,组织引领查。坚持问题查摆在“深”和“实”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勇于“刀锋向内”、“揭短亮丑”,对自身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严格落实分包区领导首责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切实落实部门直责、属地属责、涉及单位主责责任,分头抓好各自牵头问题查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实施,抓好整改,树正导向。9月份至今,开展专项督查、晨查夜查、跟踪督查20余次,交办市二院病房楼项目道路扬尘较大、开发区人民医院项目大面积黄土裸露、挥公大道与高速口大面积生活垃圾等问题50件,已完成整改12件。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开门纳谏”查。坚持从全局出发,抓住关键、统筹推进,通过每周党政班子会、环境污染防治周工作专题会,设置举报邮箱、公开举报电话,听取大气环境攻坚战成员单位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居民群众监督等方式,紧盯污染防治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坚持主动查短板、找差距,积极跟进“对症下药”,做到及时掌握情况不大意、妥善解决问题不拖延、“对账销号”问题不积压,确保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