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知识培训测试

发表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邀请台前县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黄继刚对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进行培训,并组织知识测试。台前县政协副主席、市生态环境局台前分局局长葛瑞峰参加并主持会议。

黄继刚从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的立法背景、主要制度设计和“两条例”执法检查如何开展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对“两条例”的内容和执法检查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葛瑞峰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二是要监管服务并重。深入开展“执法+普法”“监管+服务”活动,通过印制发放《“执法+普法”“监管+服务”四套资料》等宣传手册,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培训会等形式,将行政执法与日常普法相结合,助力企业发展。三是要贯彻上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市委市政府“千人助千企”、县委县政府“百人助百企”活动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关于优化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的通知》,激发企业内生绿色发展动力,促进生态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用综合执法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四是要坚持严宽相济。豁免正面清单现场检查,精减执法频次,深入开展“一证式”、“一体化”执法服务,提高执法靶向性有效性,提升执法服务效能。推行减免处罚清单,坚决杜绝“多头执法”“人性执法”“以罚代管”现象发生,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生态环境。

培训会后,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知识测试。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