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 “民呼我为”办实事,化解信访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突出抓实战练兵,保持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以日常执法监管为抓手,采取日常巡查与12369夜间值班,加强执法监管;以环境信访举报为导向,执法为民,积极处理环境信访案件,推动“大练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规范程序,健全制度,推进环境信访带节奏。一是强化环境信访工作理念,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以“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调查”为准则;二是实施专人负责制,及时通过“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受理环境举报案情,从汇报签批、登记派发、现场调查处理、结果回复回访,做到了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限时办结一站式服务;三是完善环境信访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限时办结制,严格落实夜间值班制度。群众利益无小事,该局始终把维护百姓环境权益放在首位,一切为了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严格执法,服务执法,力求环境信访务实效。该局通过对环境信访案件查处工作,对死灰复燃、违法排污、违法生产的企业依法严惩;对重点信访案件涉及的环境问题未整改到位的限期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处理。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处理信访件时,坚持双人执法,全过程记录,持执法留痕;坚持文明执法、服务执法、“执法+普法”的执法理念,向被举报对象宣讲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认真做好普法宣传,倒逼排污单位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履职尽责,走实过程,提升群众信访的满意度。以前期上级部门统一开展的环境信访“以案促改”为鉴,执法人员思想上牢固树立主人公意识,一心为民;行动上公正执法、廉洁自律、真诚办事、真心为民。面对复杂难办的案件,通过走访群众探案情、携手其他部门联合查案、自架云梯爬高墙、12369夜间值守不懈怠等措施,将案情走实走深。对已结案的举报件,第一时间与定期内向举报人作回访,着重了解信访问题是否处理到位、对查处结果是否满意、所反映的问题有无反弹,并虚心听取举报人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到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2021年以来,该局通过“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件254件,其中,噪声类184件,涉气类59件,涉水类11件,做到了查处率、群众满意率两个百分百。

下一步,华龙分局将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