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清丰县多措并举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表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清丰县环委会成立以来,在省、市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源头防控,强化督导问责,巩固攻坚成果,多措并举,接续攻坚、久久为功,成效显著。

一、健全机制,加强领导

成立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伟为主任,市生态环境局清丰分局局长刘建峰为常务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丽娟为专职副主任、原县纪委监委常委陈凤琪为环保督察局局长的环委办。下设综合组、宣传组、交办组、问责组、环保督查局五个组室。细化任务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二、突出重点,克难攻坚

制定重点区域管控工作台账,明确单位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实行台账式推进,销号式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监管力度,分析研判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查找问题原因,保持攻坚定力,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加大对汽车尾气源、扬尘源、工业源、散煤燃烧源、秸秆焚烧源等重点行业的管控力度。利用智慧环保平台,分析各项污染物的来源,排查问题,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截止目前,共排查整治扬尘源45处,依法取缔站点周边生物质锅炉1台,没收燃煤设施3套、煤球2000余块。

三、昼夜督查,严肃问责

环保督查局分4个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采取24小时、全覆盖、拉网式督导,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进度与促整改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下达交办单,逐一验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力的,予以全县通报。截止目前,共下达交办单51份、督查通报1期,问责5人。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围绕中心工作,明确宣传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利用省、市、县各级宣传媒体,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督查专报及督查通报,充分展示工作成效。坚持多视角、高密度宣传,做到环保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发全县上下参与环保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赢得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