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经开区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223日,濮阳经开区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会议区领导孙永军、李文旻、武国体、李延方;区直相关单位、重点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办事处分管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精神,通报全区春节期间环境质量状况,对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春节期间的惨痛教训,保持高度警醒,认清严峻形势,把做好元宵节禁燃禁放工作、防御区域性大范围重污染天气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一是统一调度指挥。由分包办事处的县级干部一线指挥,环委办总调度,组织加强应急、公安、综合执法、环保等有关部门和属地办按照文明城创建网格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值班值守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分工协作,确保禁放禁得住、守得牢。二是分级布防严控。建立站点分包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属地责任,紧盯元宵节期间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燃放,按照《经开区“元宵节”期间重点区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方案》,24小时专人盯守、宣传引导。环委办、督查局全员全程督导,属地办按照网格化布放,对违规燃放行为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制止,全力保障空气质量。三是实时动态整改。环保局24小时密切关注站点实时数据、上级推送高值热点,环委办督促问题涉及单位按照“5分钟快速响应、10分钟反馈情况、1小时处理到位”要求,加大站点周边污染源排查整治,引导劝阻燃放行为,尽力解决高值污染问题。四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村居广播、流动宣传车、禁燃倡议书、微信短信等形式,提早发布通告,耐心解读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充分认识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无序燃放、重污染天气燃放的危害性,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禁燃禁放工作,最大程度“削峰降值”,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