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经开区环保局扎实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排污许可管理质效,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管理,按照省、市工作安排,2月中旬以来,经开区环保局以排污许可提质增效为主线,扎实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

一是全面覆盖复核。在2023年完成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全覆盖的基础上,经开区环保局利用排污许可证管理平台及市局反馈信息,对所有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逐一复核已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首次申请、重新申请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按要求进行常态化审核;按照“指导、帮扶、督促”原则服务企业,审核发现的排污许可证质量问题,帮扶企业进行整改。二是一体帮扶指导。将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纳入执法年度计划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已发证的100余家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明确节点,跟踪进度。明确排污单位依证排污的主体责任,专人跟踪、分类指导,整体提升行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进程和质量。三是线上线下审核。对填报简单问题进行线上指导,对照填报事项重点检查排放口规范化建设、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量、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维护、无组织排放控制等要求的落实情况,对环境管理台账记录、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自行监测数据、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进行现场核实。提升服务质效,严格审核把关,保证提交质量,确保排污单位年度执行报告的提交率达到100%。截止目前,应提交2023年度执行报告100余家企业已完成90%填报任务,10家正在修改;检查企业60余家次,整改问题8个。

下一步,经开区环保局将持续督促指导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和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为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