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靶向发力全面推进机动车维修行业危废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危废规范化管理能力,规范危险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和处置,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及时防控和消除环境隐患,近日,濮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面推进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

积极动员部署,形成工作合力。继加压推进大会后,将辖区内所有机动车维修排污单位按照区域划分,由三个帮扶小组实施网格化执法检查,开展督导帮扶。同时联合分包乡办做好危废管理培训,召集片区内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宣讲,并以管理规范的企业为标尺,进行“点对点”现场指导,压实危废产生单位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全面严格执法,开展拉网排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机动车维修企业危废管理情况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现场排查,加强执法监管,强化指导帮扶。重点对危废警示标识设置、危废转移处置合同和转移联单、危废管理台账等内容进行检查。结合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帮扶企业对相关资料进行完善,确保不遗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

紧盯问题不放,持续跟踪整改。执法人员进行全流程、一体化检查后,现场给予反馈,督促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及完成期限,比如对检查发现的标识标牌不规范、不完善、台账填写不规范等环境问题,现场责令其在3日内完成整改要求,并及时跟进整改情况落实。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累计检查机动车维修单位26家,发现问题56个,已完成整改7家,19家整改中。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