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经开区圆满完成2023—2024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发表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10以来,经开区坚持“精准、科学、依法”三个治污,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降低PM2.5浓度为主要目标,聚力攻坚克难,坚持管控结合,圆满完成2023-2024年秋冬季第一、第二阶段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第一第二阶段PM2.5优于目标10.6微克7.9微克,重污染天数于目标4天,打好收官战,实现“开门红”。

一是高频调度,协同作战“一盘棋”。秋冬季攻坚既是收官之战也是开局之战,经开区坚持实施绿色战略,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秋冬防”硬仗。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部署、高频调度,印发全区攻坚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多部门合力攻坚、协同作战,形成联防联控一盘棋的“大环保”治理体系,打造从责任分工到考核问责的闭环工作链条。二是精准施策,打好治理“组合拳”。以降低PM 2.5浓度为主线,重点要开展推动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经开区环保局将9台燃煤锅炉、28台燃气锅炉和35台工业炉窑纳入清单,完善184家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清单修订编制,帮扶4家企业提升绩效分级;区经济发展局持续巩固清洁取暖改造成效,推进国能濮阳热电、中原大化煤炭清洁运输;区公安分局整治流动加油车和黑加油站,移送起诉25人,公诉12人;区市场监管分局抽检成品油147批次;区扬尘办整改施工扬尘问题问题12个;区畜牧局完善网格化监管体   系,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三是人防技防,收获132个“优良天”。借助科技力量,经开区环保局充分借助在线监测、用电监控、FID、无人机等多种先进技术及设备,实施“线上监控、线下联动”智慧监管模式,联合专家团队会商研判,采取防御管控措施,建立“发现--督办-整改-反馈-核查”高效的闭环管理,真正做到精准治污、科技治污。通过秋冬季6个月的攻坚,收获132个优良天,占比72%,推动2023年全年目标圆满完成,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第一。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