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南乐县召开全县环保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18日,南乐召开全县环保工作会议,传达全市生态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等有关工作。县长曹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淑娟、苗锐、李洪涛,涉及成效考核的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曹拥军指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及社会活动的增加,全县面临的环境污染防治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进入四、五月份以来,空气质量排名持续下滑,主要因子指标名次靠后,完全目标任务压力很大;水环境质量堪忧,出境断面个别指标处于超标的临界点,不容忽视。

曹拥军强调,一要正视问题,精准发力,迅速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年度目标,紧盯关键节点和时段,看牢重点企业和工地,落实管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科学、精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要强化措施,建管并重,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明确治理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加强河道沟渠综合整治。工程治理和源头管控相结合,统筹推进河道贯通、工业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建设工作。要落实河长制,明确属地责任,做到既联防联控又各管一段,确保出境断面稳定达标。三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态度要端正,认识要深刻,行动要迅速。要加强领导,成立组织,建立高规格的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成效考核组织架构,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围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省环保督察、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省委“三散”专项督察、省审计厅专项审计等5类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抓到底,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