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 转方式、重落实、求实效稳步推进排污单位 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按照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阶段性目标,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有序开展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目前,该专项行动已进入全面执法检查阶段。

勤学善思,加强沟通,转变方式。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组织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召开全省2020年度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执法推进会”精神及要求,并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将一体化执法方案、《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等吃透弄懂、学以致用,把握执法总体规律,抓住事物主要矛盾;通过领导班子碰头会、局属监察大队一体化执法安排部署会、沟通交流会、推进会等,将一体化执法作为全局中心工作来抓。执法思想做到了将一体化执法作为常规执法,并与阳光执法、智慧执法相融合的适时转变;执法方式做到了由前期分段式、分类式执法检查向全方位“体检式”的转变;执法模式做到了将单一执法手段与在线监控、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监管信息平台大数据分析等有效结合的转变。

    标杆引领,示范带动,重在落实。一方面先让“先进企业”建章立制,完善企业管理档案作为标杆引领,将其先进做法、成功经验由点及面推广,督导其它排污单位借鉴并完善各项环保制度;另一方面局属监察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带领示范,各中队长打造环境规范化管理亮点企业,统筹推进。实现了排污主体与执法主体的“双带动”。同时在源头控制、过程严管、违法行为严惩上下功夫,执法检查以完善企业管理档案为重点。通过系列措施,真正将“体检式”执法落到实处。

    对标对表,跟踪帮扶,务求实效。以《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为标尺,全体执法人员与企业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消化。一方面帮扶企业扎实做好环保目标制定、环保机构设置、环保制度建设、环保档案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打牢“软实力”的基础,确保污染治理设施设计、建设验收等各环节得到有效管理,使企业污染治理及排放控制的“硬实力”经得起检验。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着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排污许可证申领等环保管理制度的执行达到了一体化执法部署、宣传、监督“三到位”。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