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专项核查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按照市攻坚办《关于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为迎接市交叉核查组对开发区开展核查工作,确保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攻坚办、环保局成立3个区核查组分区域全覆盖开展专项核查行动。

一是全域排查,边查边改。对照市攻坚办核查方案,区核查组从6月25日开始,对全区2017-2019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台账清单内478家企业逐一开展“回头看”,严格按照整治取缔标准开展全区域复查工作,按照动态监管、露头就打、严防反弹的行动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问题不过夜,实行边查边改,实现动态清零。

二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重点针对市攻坚办核查方案中的小石化、小化工、小日化、小沥青等13类“散乱污”企业加大排查力度,实施清单式、网格化管理。9个乡镇办成立相应排查组压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打击“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集中整治、分类处置不到位现象。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纳入清单,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与“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完成整改,实现动态管理、动态清零。

三是严厉打击,持续监管。将“散乱污”企业纳入网格化监管,发挥网格员作用,坚持常态化巡查,持续保持对“散乱污”企业的高压监管态势。严格整改标准,发现未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依法取缔、整治后未实现达标排放、出现死灰复燃、异地转移及新增问题及漏报、瞒报等情形的,相应启动问责机制,严厉打击,严肃追责。以长效监管机制、严格问责机制保障全区域“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核查组出动45人次,对清单内410余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逐一核查,现场交办问题10起。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