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 多举措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范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土十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土壤环境治理,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工作。为切实加强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土壤环境安全和土壤污染防治目标实现,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配合采样检测单位对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地块、范县诚信石化有限公司地块等7家企业用地开展土壤和地下水采样工作。

二是强化企业拆除活动规范化管理。为防范企业拆除活动污染环境,有效降低土壤环境污染风险。按照《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石油加工、化工等行业企业拆除前编制《企业拆除活动污染防治方案》《拆除活动环境应急预案》,拆除活动中落实各项污染防控措施,加强拆除活动污染物安全处理处置。

三是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对辖区内69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1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现状,并督促企业对河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内的月度报表进行网上填报,并及时审核,进一步提高各企业对危险废物管理的重视力度,提升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是建立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将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濮阳市远东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纳入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管理。监督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履行土壤环境自行监测、隐患排查制度建立、有毒有害污染物排放报告等义务。

五是认真落实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建立了污染地块环境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信局等各有关部门对污染地块实施信息共享、联动监管。截至目前,范县1块用地纳入河南省污染地块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将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和风险预警,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的污染防治体系和环境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