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工作动态

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经开区召开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认真传达省、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精神,专题传达了市长杨青玖对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对全区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邵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直接影响全区乃至全市三年行动计划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集中优势兵力,解决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的“量变”推动环境改善的“质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拔寨的拼劲,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三年收官战。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重污染天气管控。加快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做到应纳尽纳;按照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结果,对纳入清单的174家企业,严格实施“一厂一策”差异化管控;管控期间加强执法监管,确保工业企业、燃煤污染、扬尘污染等管控到位。二是加强“三散”治理。实施全域禁煤,区乡村三级联动集中力量推进散煤治理,加大监管力度,严禁生产、运输、销售、使用散煤。推进“散尘”治理,狠抓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深化城市清洁行动,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巩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成效。加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确保动态清零;严厉打击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非法售油行为。三是加强高排放移动源治理。强化在用车排放检验,力争年底前完成10家重点用车企业门禁系统安装任务并与主管部门联网。加强柴油货车达标排放监管,深化联合执法行动,加大秋冬季期间路检路查力度,切实减少渣土车尾气污染。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对违规行为严格处罚到位,形成震慑。四是强化面源污染治理。以扬尘烟尘治理为重点,加快城乡面源污染治理。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推进重点区域周边无证餐饮单位取缔工作,倒逼排放不达标油烟餐饮业有序退出,并扎实推进油烟在线监控设施安装、联网等工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通过蓝天卫士、网格巡查等多种手段,严禁秸秆焚烧。五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治理为重点,科学谋划“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持续强化PM2.5污染控制基础上,突出PM2.5和O3两大重点污染因子,实行PM2.5与臭氧污染协同控制。聚焦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运结构、用地结构,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发展方式、生产生活方式加快转变,努力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实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