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 2021-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开发区环保局着眼源解析精准研判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督察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全力做好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濮阳开发区环保局加强数据分析,着眼源解析查找,定位科学精准研判,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全力助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发力。以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在“精、细、准”的基础上,全面做好移动源管控、扬尘污染治理、散煤和高污染生物质禁烧、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管控等多项秋冬防重点工作。二是紧盯数据,快速响应。2022年1月10日上午,根据濮阳市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数据分析,濮水河国控站点周边一氧化碳浓度呈增长趋势,环保局第一时间立即响应,局长刘更生亲自带队对濮水河站点周边进行排查,查看是否存在燃烧源等排放一氧化碳的污染源。三是应用科技手段,助力管控企业。开发区环保局借助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每天紧盯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用电监控数据和电子门禁监控系统,通过分析企业污染源排放量、用电监控数据和重型载货车辆使用情况,判断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1月3日启动橙色预警管控以来,发现1家汽修企业未落实停产管控,调查2家企业用电监控设施离线情况,目前3家企业都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