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环保业务 > 环境执法

“12369”热线成为群众投诉举报“主渠道”

发表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接到举报后,我们按照职责分工和管理权限,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县区和部门,并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市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刘灿营对12369热线举报流程进行介绍。

截至2月底,我市接到恶臭、扬尘粉尘、噪音、水污染等各类环境违法问题264件,其中通过12369热线举报144件,通过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受理116件,市长热线转办4件,目前已全部办结,涉及有效举报金额为3000元。从数据分析看,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和关注环境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12369”也逐渐成为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窗口有效提高了环境执法效率和质量。

据了解,我市2条IP电话专线处于365天、24小时全天候值机状态,并与我市智慧环保系统联网运行实现了系统智能化,有效地解决了“异地投诉拨不通、语音提示听不完、地方保护不好办”等问题对于群众举报我们将进一步核实调查,属于有奖举报的,填写《濮阳市环境污染举报信息核查登记表》,由市环境攻坚办按照《濮阳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办理审批,给予举报人奖励兑现”。负责接听12369热线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下一步,市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举报流程,细化反馈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使12369热线成为从快查处环境违法、提高生态环境管理效能的有力武器,为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化解社会风险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