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环保业务 > 环境评价

2023年10月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

电话:0393-6667604 传真:0393-6667604 电子邮件:pykfjdk@163.com

通讯地址:濮阳市卫河中路186号(457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23107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编制单位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生物基四氢呋喃联产8900吨生物基甲醇示范工程

南乐县生物质能产业园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

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利用厂区现有空地建设年产2万吨生物基四氢呋喃联产8900吨生物基甲醇,配套建设甲醇制氢及其他公辅工程,以糠醛和氢气为原料脱羰反应生产呋喃,呋喃加氢生产四氢呋喃,呋喃尾气合成甲醇,配套建设甲醇裂解变换分离提纯制取氢气供四氢呋喃生产

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废气:精馏塔不凝气、真空尾气、投料置换气、出料置换气配套冷凝回收装置,工艺废气、储罐呼吸阀排气、装卸平台收集气、灌装车间收集气、危废暂存间收集气、废水处理站厌氧沼气经RTO处理;导热油炉废气经低氮燃烧+烟气再循环处理;甲醇裂解制氢废气经水洗塔洗涤处理;废水处理站恶臭气体采用碱喷淋塔+氧化塔+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

废水:四氢呋喃生产单元催化剂蒸汽吹扫冷凝水、生物基甲醇油水分离器废水、甲醇制氢分液罐冷凝水及真空泵废水经厂区高浓度废水处理站预处理(絮凝沉淀+异相催化氧化)后与车间、设备清洗水、生活污水、初期雨水等低浓度废水进入污水处理站(UASB厌氧反应+厌沉池+A/O池+二沉池+芬顿氧化)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噪声:采用减振、隔声等措施降低泵类、风机、压缩机等高噪声设备运行噪声。

固废:废催化剂、精馏塔塔釜高沸物、废吸附剂、废导热油、废矿物油交有资质单位处理;生化污泥、生活垃圾外运南乐县垃圾填埋场。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作出了采纳公众意见的承诺。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