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环保业务 > 环境评价

2020年6月1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

电话:0393-6667604 传真:0393-6667604 电子邮件:pykfjdk@163.com

通讯地址:濮阳市卫河中路186号(457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20年615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编制单位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范县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

聊城市晟源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范县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从河南省范县彭楼险工工程27~28坝之间新建渠首闸引水,在原穿堤闸下游0.984km处修建新穿堤闸,其后建设泵闸站,枯水期提水、丰水期自流至辛杨枢纽闸,最终通过干渠输送至灌区。工程分为渠首段和干渠段两大部分,其中渠首段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彭楼渠首闸,彭楼穿堤闸,1#人民渠泵闸站,2#人民渠泵闸站,渠首段引渠,右岸渠顶道路硬化928m;干渠段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毛岗泵闸站,辛杨枢纽闸、濮东枢纽闸,杨楼河渡槽,文早节制闸、高庄节制闸、路庄节制闸,水源地提水泵站,桥梁29座,干渠段渠道14823m,右岸渠顶道路硬化15277m。设计总工期为24个月,静态总投资91225.99万元。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环境空气:施工期选用低能耗、低污染排放的施工机械、落实“八个百分之百”降低工程施工对环境空气的影响;运行期食堂油烟安装油烟净化器处理。

水环境:施工期基坑排水采用自然沉淀法处理后抽出回收利用;机械车辆检修冲洗含油废水经沉砂滤油池处后用洒水降尘;食堂污水隔油与洗涤废水进入废水收集池用于绿化和降尘;粪便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由专人负责定期清运。运行期生活污水采用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进行处理后用于浇灌农田和绿化。

生态环境:施工期通过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和宣传教育,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向水体排污、妥善处置各种固废、竖立警示标志和宣传牌、开展施工期水生生态监测、开展增殖放流、恢复迹地、重新绿化等,水源保护区内不设置施工场地及弃渣场,施工期污水及时收集处理达标后回用,做到保护区内零排放。运行期采取在鱼类产卵高峰季节错峰引水、保护区内交通工具禁止鸣笛、实施生态修复、开展增值放流、定期巡视监测、采用新型环保机械清淤,加强输水沿线面源监管及治理等措施减轻对黄河鲁豫交界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县黄河省级森林公园、范县第二水源保护区的影响。

声环境:施工期通过选取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维护等措施治理机械设备噪声;运行期声经采取吸声、隔声、减震、加强设备保养等措施治理水泵运行噪声。

固体废物:施工期弃土弃石综合利用,建筑弃渣由范县锦鹏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回收,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运往范县垃圾处理场。运行期渠道泥沙由范县锦鹏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用于制作墙体砖,生活垃圾定期送往范县垃圾处理场统一处置。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作出了采纳公众意见的承诺。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