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交办濮阳工业园区天能厂区周边地表水铅超标问题整改结果的公示

发表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6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濮阳工业园区暗访,对天能厂区周边地表水取样检测,发现铅浓度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V类水质标准,存在铅污染问题。

接到交办案件后,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区环保分局、市政办、建设局、农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发现,1.天能厂区总排污口直接对接园区污水管网,未发现偷排漏排现象2.调阅天能近3个月在线监测数据,未发现铅排放浓度超标;3.地表水超标原因是天能废水在通过园区市政污水管网进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的途中,因市政污水管道破裂或堵塞溢流进入道路两侧河道。

整改措施:1.对引潴入马沟河道水质疑似超标河段进行封堵,对河道内河水全部抽回天能厂区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再进第三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2.全面检查疏通园区内排污管道,保障管道畅通。3.园区全面检修污水泵站排水设施,确保运行正常,并新订购两台污水泵,以备排污急需。

下一步工作内容:为解决园区内市政污水管网存在问题,工业园区管委会准备采取以下措施,提升园区污水管网安全排污能力。

1、新铺设应急污水管道一条。纬八路至1号污水泵站是管道堵塞的高发地段,按设计铺设一条污水管道,提高污水排放能力,应急排污突发事件,计划2018年10月底前完工。

2、新规划建设一条污水主管网。在鼎盛路新铺设一条通往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的污水主管网,新建污水泵站一座,从根本上解决工业园区污水外排问题,2018年10月开工建设。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