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廉政之窗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

发表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市委: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狠抓日常监督,健全廉政机制,不断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纵深发展。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达落实。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年初局党组将该项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谋划。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支佰文同志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做到人人皆知、全员参与,通过安召开专题会、民主生活会、廉政恳谈会等专项部署工作。实行局长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管理机制,细化分工,强化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扶正祛邪,汇聚政治生态正能量,树立营造良好氛围,崇尚正义、抵制歪风,勇于同违反八项规定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二)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牢牢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制定专门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自学等多形式、全方面,传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有关文件,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条例。利用市廉政教育基地及清丰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分析一个典型案例,查找一批突出问题,树立一个学习标杆,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以史为鉴,以案为鉴,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三)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按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以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一是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顶风违纪问题。以各科室和局属各个机关为单位开展排查行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格规范外出检查接待,严格规范其他公款消费行为,对各项公务接待、外出专项检查以及会议、培训、考察等活动,严守标准,坚决做到勤俭节约,不搞公款消费行为。二是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参与老板吃请乐此不疲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我局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以抓常、抓细、抓长的韧劲,创新监督方法,持之以恒,构建不敢、不能、不想的有效机制。健全完善定期分析、廉政约谈机制建设,分析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个别约谈、打招呼、写检查等方式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三是聚焦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我局始终严格规范职工工资,按规定程序发放到职工个人。没有自行新设津贴、补贴、奖金项目,没有自行提高其他津贴补贴标准,没有扩大津贴补贴发放范围,没有自行扩大有关经费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福利,没有违规收送礼金行为。四是聚焦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建立健全了局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公车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机关财务管理等制度机制,切实扎牢制度笼子,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发挥驻局纪检监察组利剑作用,制定驻局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责任清单,强化廉政防范提醒,召开廉政恳谈会,坚持以案促改,与科室、局属单位、服务对象开展日常谈话。制定驻局纪检监察组督责问责实施办法,每月由纪检监察组组长或副组长带队,组成检查组开展督导检查,对违纪违法行为,该移交的移交、该问责的问责。

二、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我局强化措施,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文件的自觉性还有待加强。二是制度落实存在差距,缺乏一以贯之、常抓不懈的工作力度。三是思想意识不够坚强,对环保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等缺乏防范意识。

三、下步努力方向

一是结合主题教育抓落实。切实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办法以及省、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的动力。认真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通过廉政恳谈大会、中心组学习、廉政党课、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强化全体干部的廉政意识,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将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时刻保持清醒认识。

二是结合实际工作抓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处在爬坡过卡、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想打好打赢攻坚战必须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时刻谨记。用健全的工作制度、奖惩考核制度、监督管理制度等,切实规范干部职工行为,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思想作风基础。

三是结合巡察整改抓落实。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整改,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整顿机关作风,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实行监察室不定期抽查。将日常检查与季度考核一并纳入绩效考核予以奖惩。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2019年12月19日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