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杨青玖在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绿色文明的春节

发表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1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市长杨青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绿色、文明的新春佳节。市领导赵建玲、孙永振、黄守玺、张连才、郭智深出席会议。

杨青玖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全国、全市两会即将召开,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扎实开展冬春季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全面梳理、全面整治。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杨青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年。能否守住今年1—2月份空气质量,事关秋冬防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事关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能否顺利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广泛宣传动员,持续推进全域“双替代”,严格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推动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重点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强大舆论氛围。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检查频次,特别是对节日期间顶风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要顶格处罚、严惩不贷;对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就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