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

我市召开全市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全面排查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8〕266号)文件精神,1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全面排查工作(以下简称“排查工作”)推进会。市环保局及县(区)环保部门主管固体废物管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副局长及从事固体废物管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和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了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排查工作进度,针对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和河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实操讲解,并对下一步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在开展固废、危废排查工作时务必与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相互协调、配合、沟通,确保信息同步,符合实际。对全市企业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时,要掌握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类别、数量、利用和处置等信息,建立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清单,并实施动态更新。

会议介绍了我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进度,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年度考核、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淑娟强调,各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排查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将排查工作和污染源普查有机结合起来,主动作为,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