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环保业务 > 土壤环境

土壤科等相关科室参加关于京津冀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进展及管理对策主题视频会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根据2019年环保大讲堂计划,原定于927日举办的第三十三期环保大讲堂(主题:京津冀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进展及管理对策),改为1114日举办。我局土壤科及其他相关科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地下水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战略水资源和饮用水源,其超采问题和环境质量恶化趋势一直未能得到有效遏制,严重危及该区域饮用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加快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国家重点战略,围绕改善京津冀地区地下水环境质量现状目标,分析了京津冀地区地下水环境存在的四点主要问题:1、地下水污染严重,缺乏科学的风险管控与污染防治策略;2、地下水污染源点多面广,污染监管体系亟待完善;3、地下水污染分类治理技术集成创新与工程示范亟待开展;4、地下水超采问题突出,迫切需要研发地下水安全回补技术。在此基础上,系统地梳理了京津冀地区已有的地下水环境管理基础,并提出“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地区地下水污染防治的四个研究方向:1、开展地下水污染特征识别与系统防治研究,完善京津冀地区地下水污染防治顶层设计;2、突破地下水污染精确识别与优化监测技术,提升京津冀地区地下水环境监管能力;3、研发技术经济最优的源头阻控与污染修复成套技术,提升污染场地地下水修复治理能力;4、开展回补区适宜性与环境风险评估,建立协同高效的安全回补技术体系。研究成果可为提升京津冀地区的地下水环境质量管理水平、保障京津冀地区饮用水安全提供技术与管理支撑。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