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环保业务 > 宣传教育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清丰分局开展“守护碧水清丰 徒步巡岸排查”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3月28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清丰分局开展“守护碧水清丰 徒步巡岸排查”为主题的地表水污染排查行动,用实际行动防控水环境风险,保障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县政府副县长周笃铭到场动员并徒步巡河排查,清丰分局6名科级干部带领12个巡河排查小组。行动自2020年3月28日至4月30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县域内马颊河、第二濮清南、第三濮清南、潴泷河等河流进行徒步巡查,巡查里程全长约160公里。

为将行动取得实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了《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清丰分局关于开展“守护碧水清丰  徒步巡岸排查”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行动主题、时间、内容、人员、任务,确保此项行动落到实处。

8点30分,“守护碧水清丰 徒步巡岸排查”行动正式启动。清丰县政府副县长周笃铭及清丰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赵彦景指出,此次行动排查过程要详细,发现问题要记清,排查安全要注意。

周笃铭强调,水环境安全事关百姓民生问题,巡岸行动中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展现环保系统良好形象,相信这次行动会将我们清丰水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随后,周笃铭宣布“守护碧水清丰 徒步巡岸排查”行动正式开始。

徒步排查  协同作战

启动仪式后,12个巡河排查小组正式开展徒步巡岸行动,对入河排污口,两岸工业企业(包括畜禽养殖企业),饭店、洗浴中心等排水量较大的门店,垃圾堆放,河面漂浮物进行巡查。共查出问题35个,现场解决6个,其余问题制定方案,限时整改。

此次行动是强化水环境保护意识的一次生态文明实践,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集体观念和协作精神,为打赢碧水保卫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