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环保执法与服务发展融为一体

发表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厅开展排污单位一体化执法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排污单位逐一进行体检式”执法检查。通过开展一体化执法,对排污单位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等情况全流程、全要素进行一次性执法检查,把排污单位存在的各类环保问题一次性发现到位、服务指导排污单位一次性整改到位、把排污单位违法行为一次性查处到位,切实减少执法频次,提升执法效能。为此,市局起草印发了《致全市生产经营企业的一封信》,连同制作的《河南省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宣传册,利用“濮阳环保”、“县区工作交流群”、“龙都蓝”等群和濮阳主流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还利用“企业服务日”、“双随机”检查等活动下发到所有企业,强化排污单位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催生自主治污动能,大力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质量。

中粮面业(濮阳)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面粉及面粉深加工企业,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粉尘和噪声,该企业获悉华龙区开展一体化执法专项行动信息后,对本企业的环境信息分开、环保目标制定等方面理解不深不透不全面,为完善自身环境管理各项制度和健全环保工作机制,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实现长远发展,于2020年5月26日向华龙区环保局书面申请给予指导。华龙区环保局收到该企业申请后十分重视,经研究决定受理该企业申请的指导事项,并作为开展一体化法工作典型抓手,于5月27日派两名执法骨干向该企业直接送达了《行政指导书》,明确了行政指导内容和指导对象应注意的事项。两名执法骨干与企业管理人员一起深入厂区、车间查看、调研,与员工亲切交谈,翻阅有关技术资料和现有规章制度,多次召开座谈会,共同讨论应公开的事项,细化环保目标、环保机构职员配置、污染治理设施标志和运行台帐、环保经费投入及环保档案管理等需要公开的环境信息,形成了文字资料,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向广大职工和社会进行公开。

中粮面业(濮阳)有限公司公开的环境信息和环保制度,经过几个月的运行成效逐渐显现,实现了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受到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上的好评,在市辖区企业界引起很大反响,濮阳市开展一体化执法工作极大地促进了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