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市住建局大力推动扬尘污染防控晨查夜查行动

发表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秋冬季以来,我市长期受重污染天气污染侵扰,为助力全市圆满完成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目标,市住建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打破工作常规,于12月上旬开始,对全市建筑工地及预拌混凝土企业全面开展2020-2021年秋冬防期间夜间巡查督导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6位县级干部带机关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采取“1+3”模式对城区、濮阳县、清丰县区域内龙湖嘉苑、云峰国际三期、御井片区、龙城商砼、佳晟商砼、定海商砼等200余个项目企业进行了持续不间断的夜间督导检查。重点对在建工地及预拌混凝土企业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查,整体建筑工地及预拌混凝土企业能够有效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扬尘污染防控制度,现场管理有序,各项抑尘措施得力,扬尘防控效果较好。但仍有个别项目存在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期间,发现现场覆盖不到位、垃圾未及时清理、道路存在积尘等问题10余处,均已督促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

针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大、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问题易反复等管理难点,市住建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标准、严格要求,督促各级主管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保持扬尘污染防控工作高压态势;加大各类扬尘源排查力度,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积极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同时根据省市攻坚、控尘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通知传达、工作调度、常态巡查等工作;确保建筑工地及预拌混凝土企业应急措施落实到位,遏制区域扬尘污染。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