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感谢信

发表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美好蓝图就在前方。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抗疫情战贫困向污染宣战。从白衣天使到第一书记到环保铁军,每一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关键的时刻,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每一个人都是了不起的人。这一年,有太多感动,有太多感谢,有太多感恩,对于环保人来说,这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

全民参与,辛苦到幸福。这一年,我们举办“六五环境日”骑行活动,开展“美丽濮阳·我是记录者”摄影比赛和线上知识竞赛,拍摄短片《濮阳环境怎么样,大家说一说》,吸引五万人次参与,播放量达上百万次,掀起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关注环境发展、支持环境事业的高潮,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印发了《濮阳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共受理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120余件,涉奖金额约25500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坚强决心。一幅幅生动美丽的照片,一句句朴实真诚的话语,一个个实事求是的电话,都足以让环保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那些劈波斩浪、迎难而上、日夜攻坚的辛苦时刻化为幸福感动的音符,在心头跳跃。这一年,环保人又值了!

限行管控,理解到支持。这一年,我们召开了5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进展,解读了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和红色(橙色)预警管控有关情况。尤其进入秋冬防以来,我市空气质量到了最艰难最紧要的时刻,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和红色预警管控,市民出行不便,企业停工停产、工地停工停建。但是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市民的理解下,在企业工地的配合下,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实现两降一增PM2.5平均浓度58微克,同比下降7.9%PM10平均浓度87微克,同比下降12.1%;优良天数224天,同比增加32,这是全民治污的成果体现。一组组数据的反复变化,一个个企业的复工复产,都足以让环保人感受到秋天般的丰硕,那些艰难困苦、披星戴月、化危为机的惊险时刻化为惊喜珍贵的记忆,在脑海永驻。这一年,环保人又值了!

久久为功,量变到质变。这一年,从个人到企业,从地方到中央,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保护“双赢”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各界共同奋斗的目标。这一年,我们对重点行业进行绩效分级管理,实施差异化生产调控、季节性生产负荷调整对星级工地和星级混凝土搅拌站实施差异化管控;对全市企业实行市、县、乡三级驻厂监管……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精准管控、严格执法,紧盯目标全力冲刺,为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和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圆满收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高位推进;得益于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得益于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者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更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1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继续弘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