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餐饮油烟治理再获殊荣

发表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近日,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印发的《河南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省城市建成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推进情况的通报》(豫控尘办〔2021〕1号)文件,对我市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进行了通报表扬。

据了解,我市累计筹措环保资金400余万元,购置便携式油烟检测仪26台,以全省最低中标单价建成全省最先进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达到“进烟监控、排烟检测”的效果。建成的五个县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均与市级平台联网,位居全省前列。

我市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积极践行“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多次收到餐饮单位赠送的锦旗。在餐饮油烟执法管理中,探索总结出的“十步工作法”、“三封五罚”等工作模式多次受到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的通报表扬,于2019年6月、2020年10月连续两年在全省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现场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洛阳、周口城管部门以及聊城市环保考察团、聊城市经开区执法部门、商丘市油烟办先后前来咨询、学习考察我市油烟治理经验和处罚卷宗等。

截至目前,我市五县四区城市建成区内餐饮单位共计6021家,其中市中心城区3481家,已全部纳入台账管理,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100%,“开关合一”完成率100%,月巡查率100%,季度检测率达95%以上,2020年以来,检测油烟排放达标率为98%以上,执法处罚力度位居全省第一,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