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按照《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级)调整为(I级)红色预警的通知》(濮环攻坚办〔2021〕6号文件)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迅速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警,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加大对道路扬尘污染、餐饮油烟露天焚烧、渣土运输违规违法行为监督、处罚力度,并督促环卫部门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城市道路扬尘管控在秋冬季道路机械化标准的作业基础上,增加城区主次道路和重点道路的冲洗降尘作业次数并扩大洒水覆盖面,实行全天候洒水作业,根据重污染天气及温度情况保持路面洁净杜绝尘土飞扬。

二是全面开展餐饮油烟集中整治积极开展餐饮油烟集中整治、取缔露天烧烤、重点区域集中治理、规范油烟净化设施管理等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有令不行”及暴力抗法行为。严格巡查督导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对不正常使用、不定期清洗维护保养油烟净化设施和油烟排放不达标的,实施严管重罚,确保油烟净化设备设施充分发挥效用。

三是全面禁止露天垃圾、树叶、秸杆、荒草焚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管辖区域内禁烧垃圾、树叶、秸杆、荒草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层层分管,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加强对环卫管理、保洁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他们对随意焚烧垃圾、树叶、秸杆、荒草等行为的危害认识,从而提高环境保护、安全、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随意焚烧垃圾、树叶、秸杆、荒草等行为。

四是全面加强渣土管理。将流动巡查和定点巡查有效相结合,对发现路段上的抛洒物、运输物料撒漏问题迅速反应,及时处理,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应急处理机制,严格渣土运输措施,从源头进行管控。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强化宣传,营造高压治理,精细管理,严管重罚,提高巡查和检测频次,确保重污染天气污染情况得到有效改善。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