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召开河长制工作和水污染防治视频会

发表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濮阳市召开河长制工作和水污染防治视频会,传达上级河长制工作及中央环保督察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当前重点工作并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孙文标出席并讲话。会上,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张作斌传达了市第2号总河长令以及上级河长制会议精神,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忠义传达了全市环境攻坚办主任办公暨环保督察加压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孙文标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迅速抓好市2号总河长令贯彻落实。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个问题整改到位。要从严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对上级交办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改到底、改到位三是做好河湖“四乱”问题新的排查。综合运用卫星遥感图片、无人机航拍等信息化手段对辖区河湖“四乱”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河湖“四乱”排查整治无死角四是开展示范河湖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河湖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示范河湖五是加强督察奖惩。按照总河长令的要求,市河长办联合相关单位坚持每天下基层进行暗访督察,对河长巡河履职尽责到位、成绩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对河长巡河履职尽责不到位、四乱问题排查不彻底、工作流于形式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因河长巡河履职不到位,“四乱问题排查不彻底,造成不良后果的,将建议有关部门依纪依规予以严厉问责。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