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殿宇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重点,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坚定不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绿色成为濮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市领导徐慧前、高建立参加调研。

宋殿宇一行先后到濮阳县生活垃圾处理厂、华龙区丽都尚景小区等处查看。每到一处,宋殿宇详细了解环保措施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与相关市直部门、县区负责人深入查找问题形成背后深层次原因,现场办公研究对策措施,逐一明确解决路径、整改标准、各方责任和完成时限。

宋殿宇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是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阅,也是对全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的重大考验。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端正认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部署、抓协调、抓整改、抓督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标准,把准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制订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到底,提高整改质量成效。对反馈问题坚决做到真改实改,不能有丝毫懈怠、任何侥幸,更不能造假。对还未整改到位的,要倒排工期、加压推进,不分昼夜、连续作战,能提前完成尽量提前;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也不要轻易放过,要开展回头看,看整改标准是否高、整改效果是否实、群众是否满意。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本地问题不重复发生、外地问题不在本地发生。要促进工作,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全面提升濮阳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大机遇,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整改过程中不讲政治、消极应付、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全过程,从根子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背后的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问题,真正使督察整改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建章立制的过程,成为提升濮阳发展成色、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