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童眼看世界 绘出环保梦

发表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夏风拂面六月天,最是添绿好时节。6月5日,在六·五环境日之际,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童眼看世界”主题绘画活动,邀请来自全市范围的幼儿园儿童及小学学生330余人参加,以“童”之名,“画”说环保。

濮上园满目绿意的草坪边,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挥动画笔提笔作画,装点彩色帐篷、放飞手工风筝、共绘百米画卷,在大自然里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翅膀,以五彩缤纷的笔触捕捉自然之美,表达纯粹的心灵,绘出环保新梦想。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充满童趣、栩栩如生的作品就跃在纸上,画中有青山常青、沙漠绿遍,有常开不败的花季,也有永不消失的春色,在孩子的眼里自然界是奇妙无穷的,爱护地球、保护生态更是理所当然的。

小画笔,大情怀。“只要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会一直生活在美丽如画的风景里,会看到小鸟栖息在茂密的森林里欢快地鸣叫,熊猫在阴凉的竹林里美美地品尝着竹子,小猴在纵横交错的树枝间不停地跳跃,远处蔚蓝的大海里鲸鱼在愉快地喷水,海豚从海平面跃起传出美妙的歌声……”来自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张倬溢发出环保倡议,用童言童语展现了少年儿童爱护环境的心意,传递出守护美好环境的决心,不少学生也在画作上写下了自己的环保心愿与梦想,以童真的视角描绘出对美丽濮阳的热爱与赞美和对生态家园的憧憬与期待,绿色环保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在活动中寄语全市少年儿童,要发挥“小小环保卫士”生力军作用、增强主人翁意识,做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接棒人,同时希望学校把环境教育纳入教学计划,探索环境教育新模式,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内外活动让学生学习环境保护基本知识,激发其爱护环境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市委、市政府文化长廊和龙城广场进行展览,在全市范围营造更为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深入推进环境宣传走进千家万户,邀请广大市民环保一路“童”行。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