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

7月15日,市委书记杨青玖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限定期限,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确保全市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赵建玲、张锦印、王天阳、惠康、李向前、张相坤、孙永振、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王延青、宋伯迅,以及徐哲、张志强出席会议。

杨青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议和推动实施的重大改革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我们要把抓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问题的整改,当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杨青玖要求,对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涉及濮阳的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限期完成整改比照全省会议点到的四类问题,要逐一排查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并做到整改的态度要坚决、整改的速度要快、整改的成效要实、整改的验收要严。市环境攻坚办、各县区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认领责任、提升工作标准、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全覆盖、无死角;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推进中不讲政治、消极应付、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施严肃追责。

杨青玖表示,近段时间,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市第二季度环境空气质量较第一季度有了明显改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标准不够高、责任落实不力尤其是作风浮漂、工作棚架等方面问题。各级各部门既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分解任务,形成责任链条;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杨青玖强调,要切实抓牢抓好扎实开展夏季臭氧治理攻坚、强力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启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同步推进土污染防治等重点工各级各部门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做好“冬病夏治”,有效实现污染“消峰降频”,持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通报了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考核情况、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月度考核约谈事由;副市长高建立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对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月度考核排名靠后县区、乡镇办进行公开约谈,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